親愛的K

2011090910:00

電話裡你壓低聲音說下班後來找我,為著你要來,近來因為多夢而疲勞的意識,快速拉開半閉合眼睫,搶著蛻下矇矓,激化興奮。我從櫃子拿出最喜歡 的那瓶洗髮精,緩而柔滌洗長髮,待你見到我時,能如沐草原上小白花的清新;穿上細肩帶上衣及沙龍裙,因為知道我能用最少束縛的衣著,輕鬆地享受專屬我們的 時光。

早早地坐在一樓悠然地等你,特地選朝向大門那張沙發,象牙白椅面恰能襯出我豔麗的熱情,還有裹著我的粉色曲線(唯一的敗筆是緊鄰的裸女桌燈,那渾圓有緻的身驅顯得我好平板......真是可惡,怎麼不用賈柯梅帝的作品?!)並且,心機地坐在投射燈下方,尤其我知道你也會用最出色的一面出現在我眼前。

終於手機響了,我等不及door man為你開門,一個箭步我搶先拉開五米大門,迎接親愛的你,老天,你的氣質依舊,那熟悉的嘴角仍然掛著最能溫暖我的笑容,我拉著你肩並肩坐著,肆無忌憚 展露我的妖性,你總是疼我,買來我最愛的麵包,即使不順路。老樣子,我們談著彼此的感情近況,今天你聊得多,你說因為引荐他購買到地雷債的歉疚,經由盡義 務式地和對方在一起達到沖銷效果,我不認同,我堅持那是他的決定和際遇,不該由你來扛起責任,我們都笑了,和大學一樣,你總是宿命,我總是任性,你說我總 是被男生寵著,不能理解你的宿命(親愛的,你別忘了我是如何疼我的男人們,然後遍體鱗傷),我並非不能理解,而是不希望你拿枷鎖往身上套,眼下的你,有天 空,有翅膀,為何不飛?

臨走前,你說平時習慣邋遢上班,今天同事驚嘆詢問為何特意穿設計師裙裝,頂著飄逸的髮,踩Ferragamo鞋?你回答他們:因為我一想到要和這輩子最最 最要好的朋友見面,我不由自主就是好心情,想以自己最美的樣子相見。親愛的,我當場沒告訴你,這句話令我激動不已,這是別人都無法理解的情緒,我僅透過這 篇日記讓你知道,我也有一樣的心情,我愛你如親姐妹,在我心中,你是唯一比我還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