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 or slice

2011090910:00
那天,突如其來的暴衝,打上大學時我幫他取的英文名,搜尋結果赫然出現他的facebook,猶豫了幾天,終於點進去。

原以為比我易胖的他,會有中年男子的氣息,讓我隱然的喜孜孜漫天開散,天不從人願,他和我一樣自律,仍然保有當年籃球校隊的身型,韶華帶走他臉上的稚氣卻 留下深沈的質感,想來該是在t公司經年累月不倦地思忖謀略所致。果然他實現了人生所有的規劃--進T研,考上國防役,進t公司,娶了她,想想自己也實現了 所有規劃,雖然多了些跌跤,哈哈。在相片中,他緊緊地牽著孩子的手比著鏡頭,活脫像我在拍他們似的,是的,也許我有那麼幾分之一秒認為攝影者該是我,這一 刻,我和世界隔離了,沒有聲響,沒有觸覺,神經突觸甚至沒有連結活動,惟有直傻傻地盯著。

緣份很tricky,有時將人牽連在一起,纏綿悱惻;有時將彼此切成二面,自此南轅北轍。他是過去了的扉頁,只能翻閱,不能重寫,我了解他,相信他也常想起我,那是黑白的我,不帶任何顏色,因為我把所有顏彩化成一縷祝福,將那十年的回憶,繫上,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