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2011090910:00

幾乎忘了他這個人了,若不是今天手機有他來電,我會繼續遺忘他的存在,也許一世紀都不會再見。手機裡陌生的聲音帶出過往熟悉的默契,他說周末 將從高雄上來台北開醫學會議,結束時想找我出來敍舊。這麼幾分鐘不經心的言談,我腦裡閃過了十幾年的壓縮回憶,當年幼稚的互動,吵鬧,以及時常被拱成童話 裡的公主王子,大伙還摘花煞有其事地舉行婚禮祝福我們等等的往事,全活了起來。

我聽得出他聲音裡的惆悵,語調中的風霜,他一定很想有位懂他的人在一旁聽聽他說話,也許出個主意,也許給個支持的眼神,也許什麼都不做,就靜靜地坐在一 起,享受那相依的氛圍,我曾是水裡來火裡去的人,即使他沈默,我也懂他未竟之言,我懂男人這時要什麼。當然,我在電話中一派輕鬆,沒說穿,只應和他喃喃碎 語下周末上來的行程什麼的。真得只是聊幾分鐘,我腦子數億萬神經原都被喚醒來連結出和他的共同回憶,最熟悉的陌生人不過如此。

你只比我小一個月,從小我們一直同校同班直到國中男女分班,之後你一路第一學府往上發展,偏偏我不愛唸書,大家總愛拿我們來比較,年少幼稚的我因為經不起 永遠輸你一截,恨得你牙癢癢,刻意遠離你,其實這麼多年來我真心喜歡你,祈禱你能得其所願,果然你完全達到人生每一步的規劃,真得以你為榮。在我心中,我 覺得你是全台灣最帥的醫生(不敢說全世界,畢竟你真得比不過外國性格的俊俏臉龐,哈哈哈)

但是,你最後幾句話讓我心情起了劇烈的波動,你說想上來看看我,看我是否真如我聲稱的變老了,看我矯正牙齒的改變,我知道你除了傾訴之外也會想我, 但..............親愛的表弟呀,雖然你是整型醫師,但也別那麼直接說想看我的臉,這是在暗示我已到了需要你協助的年齡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