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十九

2011090910:00

我和貝貝不論溫習、用餐、上下學皆形影不離,因此沒人比我更清楚她極度迷戀化學工程系的及風及風貝貝國中學長,她一路緊隨他上同一所高中大學,巧的是及風直 升同校研究所,凡事差不多的我,完全無法想像這傻勁,更甭提我竟然天天陪她演上一段三人不期而遇。這戲碼固定在社辦的公用鋼琴室上演,從小我是音痴,這種 盯著豆芽菜的活動令人度秒如年,既然礙於姐妹交情得上戰場,只好端詳及風學長彈奏時蹙眉抿嘴的樣子跟著做表情,來顯示自己的投入。

今天可能表情過於誇張,他笑出聲,打斷指間流瀉出的蕭邦離別曲,貝貝不著頭緒這突發的笑意。回宿舍的路上,他直白點出我一直以來的敷衍,今天實在看不下去才失聲笑出,我少根筋沒意會到貝貝青著臉,竟大喇喇開始和及風學長的唇槍舌劍,但貝貝的個性就是這樣,只要學長開心,她其實也不太計較什麼,也由著我和學長經常性地忘我談笑。自此,鋼琴室不只琴音昂揚,還有三個人的嘻鬧,漸漸地,只要其中誰沒課,就自動來這裡等侯另二人,我和他,開始有獨處機會。

寒暑假,及風經由我巧妙引荐進入父親任職企業實習。說是實習,但竹科不分職位就是要卓越的風氣,敦促他經常為了蝕刻製程而錯過膳宿時間,拗 不過貝貝央求,我假借會見父親進行關切他之實,直到父親起疑了,我只得將物資改輸送至他宿舍,看著他蹙眉抿嘴的對象由鋼琴變成晶圓,我竟莫名地心疼起他? 這股心疼使我開始為他翻譯國外期刊、陪伴旁聽其它輔成技術課程。直到那一夜,濕熱的呼息裡,他游移在琴鍵上的手指,轉為游移我發汗的鎖骨、背脊、腰 際............弔詭的是,每回激情止息時,他總會打給貝貝,細述當天的瑣事,那種躺在他身上,一耳聽他的心跳,另一耳聽他們軟語溫存難解難 分,不免讓我幻想他同樣狂烈又熱望地進入貝貝身體,抑注他的愛,忿然酸楚又愧疚的嘶吼,常是無聲無息在我體內流竄。

我沒參加畢業考,手機播送貝貝的責成,打從上周二及風摟著我堅持要我等他退伍,我二魂五魄就纏在他的臂膀,我以為那是種承諾,代表著什麼。那堆原文書再怎麼努力,就是塞不進紊亂的大腦。更螫人的是無法向唯一的死黨貝貝訴苦。日以繼夜不眠地思索了幾個腹案,我決定了!我要立刻告訴貝貝,然後再給及風驚喜。

「及風,明天我們三劍客老地方見囉!你問的問題,明天我會給你答案。」

「巧巧,妳知道我和貝貝多擔心你嗎?你晚了貝貝一步,她回覆我了,我現在等你答案,好決定下一步,不過,你要有心理準備,可能和你預期的答案有出入。」這回答又讓我紛亂了,甚至,我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告訴我該怎麼做。

畢業典禮當天,及風步伐輕快哼著歌走向鋼琴室,開門那一刹那,貝貝的樣子和不停歇的淒厲哀嚎讓他癱軟在地。
「巧..巧..巧巧~~妳對貝貝做了什麼?!」貝貝滿身鮮血揮舞著沒了指頭的手掌不斷向巧巧求饒,巧巧這時正在割下自己的手指,一根,又一根。

「及風,你來早了,我還沒把畢業禮物準...備....好.....」說著說著又切下一根。

「鋼琴~~~鋼琴鍵~~~」及風捂著嘴說不出含在嘴裡的餘詞。

「你愛我,也愛貝貝,無法抉擇,我和貝貝談判時,她說有了你的孩子,不會離開你,孩子需要媽 媽,所以我不拆散你們。既然你最愛彈這台鋼琴,我想出二全其美的好方法,何不把黑鍵全置換成我和貝貝的指頭?從此,我們三個人再也不會『分手』。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來,幫我把最後幾根指頭切下吧。」

「巧巧,之前我們談過了,妳是不是誤會我的話了?我是要你割下貝貝的臉,移植到你臉上,這樣的你才是我要的!妳這樣自作主張讓我很困擾,也許我們真得不適合。」 

「貝貝,
乖~~我知道妳一向聽話,雖然那天妳回覆說下不了手,不如......就由我來鋸下巧巧的身體接上你的頭。」

淒厲的哀嚎再度迴盪社辦..........而這回,是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