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現在的妳

2011090910:00
「我今天凌晨和買方/仲介簽約賣了房,整晚無法闔眼,第一個只想告訴妳,因為妳最懂我如何地掙來這間房子,同樣是嘔心瀝血自己完成設計裝璜及設計傢俱,這三年我每天看著這房子仍是好愛好愛它,如今.......」

「妳終於還是決定了.....我心疼妳但也恭喜妳,心疼妳不得不放棄前半生的心血,第一間房子,這代表的意義非凡,換是我,我離不開;恭喜妳的是,這房子五年內幫你賺了足足一倍的報酬率,解你燃眉之急」

我的朋友微顫的音律透過手機在我腦海興風作浪。

一個月前,她愛打牌又不諳賭術的另一半再度要求她作保新債務,但數筆作保舊債未還,加上房貸和孩子生活費都是由她包辦,她心裡清楚,扛不住了,斷然拒絕。 接連數天爭吵撕裂她先生最後的偽裝,他逼她賣了房子還所有債務,否則帶著女兒消失在她世界。她的回憶活起來了:懷孕時,他將家裡最後二千元執意搶去牌桌上 賭光;帶著初生兒挨家挨戶找他;半夜孩子掛急診,仍無法將他從牌桌上喚回,她這些年來天天只睡四小時,只因她一肩扛工作和照料孩子......林林總總隱 忍的傷裂口了,汨滲出的血液膠著了她的寬容,突然間,她甦醒過來,心裡有了盤算。

接近天命之年,她知道他不會再改變,該是她來改變遊戲規則的時刻,她要賣了她摯愛的房子,用還清他所有債務的籌碼換取久違的自尊和自由,雖然開了天價,但 上帝不絕善良子民後路,順利找到買家,雖然比我預期快許多,雖然她將行至天涯,相見不易,不過她將revive她的人生,多少人能有這勇氣重新洗牌自己的 人生?!我非常開心她做到了。

P.S. Amy,請讓我給妳一個緊到不能呼吸的擁抱,讓我拍拍妳的背,釋放妳過期許久的眼淚,我會低吟一首Hush,直到妳哭啞,直到抽抽噎噎止息。我們都愛你,但別忘了,妳要先愛自己!!